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系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党支部组织召开“弘扬校训校风”主题研讨会
日期: 2023-11-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弘扬我校“尚德、弘医、精学、笃行”的校训,培育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深刻理解我校办学理念、治校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心、奋勇争先,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护理学院党支部于1110日上午,在至博楼3C402党员活动室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召开“弘扬校训校风”主题研讨会。

会上,各位党员教师结合自身实际对我校校训及校风、教风、学风展开研讨,一一发言,重点探讨了对校训“尚德、弘医、精学、笃行”以及教风“敬业、爱生、博学、善教”的理解,并将自己在教学、实验及班级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做分享交流。例如:内科教研室主任沈晶分享了课堂上如何关注到每一个学生,激发学生思考,使学生敢于质疑和提问的。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赵媛媛分享了课堂上如何促进学生学习,并利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培养学生的归纳总结能力。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主任张留静分享了针对课堂上玩手机的学生,如何在课下对不爱学习的学生进行教育引导的。

最后,护理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韩清晓也畅谈了自己对校训、校风、教风、学风的认识并对大家的发言作总结,肯定了老师们课堂教学及班级管理中好的做法,同时也对广大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1、敬业,把工作当作一种乐趣,从工作中获得成就感。不只是把课教好,更要的是引导每个学生学好,切实做到立德树人。2、爱生,课堂上应关注到每个学生,不但要关注学生的学习效果怎样,还要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必要时课下与学生谈心交流。3、博学,多看书,看好书,博览群书,不断丰富自己的内涵,提升自身文化素养,为人师表。4、善教,敬畏课堂,不但要教知识、强技能,教法多样,因材施教,更要会育人,培养学生道德情操,深入思考如何贯彻教书育人。

总之,通过本次研讨,各位老师从大家的发言中汲取了不同的经验,对照自己的不足加以改善,对优化校风、教风、学风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招生热线:0393-6915616

邮编:457000

   版权所有: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17030006号-1 | 公安备案号:41090202000085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市区乘17、35路可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