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系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凝心聚力强党性,民主评议促提升 —护理系党支部2023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4-01-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安排,1月24日上午,护理系党支部在3c404党员活动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孙翠英主持,邀请校长路红显莅临指导,护理学院、党支部书记韩清晓、副主任宋青梅、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共计30人参会。

护理系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会议,按照文件要求组织安排部署,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动员全体党员深度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奠定坚实基础。

会前,由各位支委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在学习中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首先,支部书记韩清晓向全体党员进行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通报了教学、科研、教师发展、学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成果,深刻剖析限制教师专业高质量发展的影响因素,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各支委、全体党员教师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诚布公地进行自我剖析,深挖问题根源,切实提出整改措施。最后,路校长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认为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同志们认识到位,对党支部对照检查的汇报和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准确理解基层党支部的功能和定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三个要求”,推进教育、科技、人才的融合发展;三是认真分析专业架构,以目标为引领,用计划促落实,致力成为专业发展引领者,学科建设带头人。

会上,每位党员同志认真谈思想、谈工作、谈学习、谈生活,对照主题教育的要求,重点查摆在党性锻炼、岗位工作、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自身不足,拟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会议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本着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公正平等的原则,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开展了民主评议支委、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凝心聚力强党性,民主评议促提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护理学院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人:护理学院苗淼秒

审核人:护理学院孙翠英

2024年1月25日


招生热线:0393-6915616

邮编:457000

   版权所有: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17030006号-1 | 公安备案号:41090202000085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市区乘17、35路可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