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系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反哺母校——饮水思源,情系母校
日期: 2023-03-3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月30日下午,护理系2019级毕业生王淙禾同学作为濮阳市红十字救援队副队长、国家应急管理部社会救援力量水域救援骨干、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回到学校,不忘初心,饮水思源,重返母校,面向护理系学子开展了生动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分享会。


王淙禾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安全预防、应急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并通过列举各地区出现的溺水事故来警醒大家溺水事故无处不在,要时刻提高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自护能力。

 


分享会重点讲述了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濮阳市红十字救援队志愿者现场示范了防溺水水母漂自救法,并演示常见救生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互动的形式邀请同学上台进行救生衣的正确穿脱方法。发现有人溺水的岸上施救法:立即拨打110、119报警电话;可将救生圈、竹竿等物抛给溺水者将其拖至岸边;发现有人溺水时不能贸然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救,或利用救生器材施救等,进行智慧救援,把握好黄金救援时间

视频

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分享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更加直观的了解自防自救知识,珍爱生命。切实提高了全系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为保障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

 

撰稿人:宋青梅、刘珂

                                   2023年3月30日


 

招生热线:0393-6915616

邮编:457000

   版权所有: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17030006号-1 | 公安备案号:41090202000085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市区乘17、35路可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