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系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护理学院简介
日期: 2023-03-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护理学院现有护理专业、助产专业、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3个专业护理专业有母婴护理、老年护理、急救护理、ICU护理、国际护理、幼儿护理、康复护理、口腔护理8专业方向护理专业为濮阳市职业教育特色品牌专业,河南省护理示范专业;助产专业是我校特色品牌专业。护理学院现有护理和助产两个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名师工作室,为学校专业建设、教师培养、科研水平提升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护理学院与多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探索“岗课赛证”融通的教学模式,不断深化“专业平面+特长”护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目前对老年护理专业采取了“1.5+1.5”人才培养模式,坚持学校、医院共育人才,为社会培养高素质技能、技术型人才。

护理学院目前在校生共5404人,专业课教师及辅导员78人,中高级职称24人(其中教授5),聘请医院专家15人作为兼职教师。护理学院师生积极参加省级及以上各类比赛,在省、国家级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近3年师生获奖情况:教师:省级优质课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省级母婴护理技能竞赛三等奖1项。学生:获河南省护理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1项,“团体二等奖1项;“团体三等奖”1项;个人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项,学生参加河南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团体二等奖1项;参加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尤其2021年12月助产专业9名师生参加全国健康管理行业职业(孕期组、产时组、产后组)技能竞赛,全部获奖。其中获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4人。3年护理和助产专业学生就业率平均为95.54%。

护理学院实训基地面积2万余平米,目前包含基护、内护、外护、妇护、儿护、老年护理、急救护理、ICU护理实训单元,以及助产专业、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专用实训单元供学生进行专科技能操作训练和综合实践技能训练,不仅能满足护理学院所有专业的实训教学,同时还承担了周边医院及社区的护理、助产及母婴保健人员的在职培训。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护理学院全体人员将携手同心,披荆开拓,砥砺笃行,人文和技能相融,教学相长,师生共进,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立足河南,面向全国,为社会培养更多技术技能型人才。

 

招生热线:0393-6915616

邮编:457000

   版权所有: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17030006号-1 | 公安备案号:41090202000085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市区乘17、35路可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