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孟雪教授来我校授课
日期: 2021-05-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孟雪教授是国际著名助产专家,现代产科服务体系(MMSS)创立者,中国助产士网、中国助产士联盟创始人,青岛惠康护理培训学校校长,河南濮阳医专产业教授,中国民族医药协会芳香医药分会副会长。 她先后到英国、新西兰、美国、加拿大、阿联酋、日本、德国、荷兰等几十个国家考察助产教育、助产服务先进模式。2010年,她为中国助产士建立了首个学术交流平台,即全国助产年会,开创了助产学术中外交流的先河。2011年,她开始持续研发“现代产科服务体系(MMSS)”,为国内产科发展探索创立出了新的解决方案,至今已巡讲300多场。她在产科管理、团队训练、助产服务模式方面具有独特的思维,在促进中国助产专业回归和自然分娩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她荣获2014—2015年度光明网“寻找中国十大妇幼天使”组委会特别奖。

孟雪教授2019年5月由我校聘为助产专业产业教授,截止目前已3次来我校为助产专业学生授课,2021年5月11日开始为2019级助产专业学生讲授MMSS理念与专项技能课程,需要2周时间完成26学时的课程。

图片1.png

孟雪老师的授课内容主要包括:自由体位分娩、呼吸减痛、分娩球运动、芳香疗法、催眠分娩、穴位按压、抚触与按摩、音乐冥想、黄豆带热敷、水疗及导乐步骤。孟教授的新理念让助产专业的学生对国际助产新理念有了进一步理解,学生在上课过程中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实践活动,课堂气氛活跃、融洽,助产专业仅有的两位男生也积极参与教学过程,并表示将来要成为优秀的助产士。

图片2.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孟教授对我校助产专业学生评价很高,并热情邀请同学们去MMSS医院实习及工作。

护理系主任韩清晓要求我校担任妇产科护理学、助产学、母婴保健及助产学导论的老师都要听孟教授的课。老师们积极参与听课,并一致表示将学到的新助产理念和MMSS技术融入到自己的课堂教学中。

撰稿人:护理系常焕娇

2021年5月15日

招生热线:0393-6915616

邮编:457000

   版权所有: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17030006号-1 | 公安备案号:41090202000085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市区乘17、35路可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