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系

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系部要闻 >> 正文



濮阳医专特聘产业教授孟雪女士为助产专业学生进行实习、就业指导
日期: 2021-05-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1年5月10日—5月21日,我校特聘产业教授孟雪女士为全日制高职助产专业学生进行了26学时的“现代产科服务体系(MMSS)”技能培训之后,为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助产专业就业形势,了解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保持良好就业心态,于2021年5月21日下午,对2019级助产专业学生代表举行了实习、就业座谈会。会议由我校护理系主任、党支部书记韩清晓主持,我校招生就业处王凤珍处长参加座谈会,并进行了实习及就业指导。

图片1.png

首先,孟雪教授从专业角度分析了当前助产就业形势,详细介绍了目前助产专业发展形势,并对面试技巧进行讲解。其次分析了高质量就业的意义,良好的就业不仅是大学生个人实现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的途径,还是社会不断向前发展的动力,因此大学生就业至关重要。

图片2.png

接下来,护理系韩清晓主任,招生就业处王凤珍处长以及孟雪教授为在场同学详细解答了关于实习、就业的各种问题,韩清晓主任提醒在场同学要合理规划自己的就业目标,并对同学们提出“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建议,并动员同学们踊跃报名孟雪教授的MMSS实施医院进行实习、就业。孟教授提供给学生安徽芜湖市广济医院8个实习岗位,医院免费安排住宿,并承诺实习结束后让学生留在医院就业,开始学生都嫌远,又认为是民营医院,都不想去,王凤珍处长为了给学生讲明就业的重要性,列举了自己当年毕业时同班同学的就业与发展情况,并提出就业的双向选择性,用人单位都愿意招聘专业知识扎实、实践操作水平突出、沟通协调能力强的人才。让学生获得启发,认识到首先选择有利于自己将来能更好就业的单位进行实习,并认识到只有刻苦努力,不断进取,才能取得好的发展前景。

图片3.png

座谈会最后,有20余名学生积极报名孟雪教授MMSS实施医院—芜湖广济医院进行实习。同学们认识到了无论民营医院和公立医院,只要是能完成实习计划要求,能真正学到专业技能,都是不错的实习医院选择。

为学生搭建就业桥梁,努力使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是学校就业工作的目标。今天同学们以濮阳医专为荣,明天濮阳医专以同学们为荣!预祝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上漫步人生路!

撰稿:护理系蔡晓蕾

2021年5月22日

招生热线:0393-6915616

邮编:457000

   版权所有: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17030006号-1 | 公安备案号:41090202000085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市区乘17、35路可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