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护理系圆满完成2019级护理及助产专业实习前技能训练与考核
日期: 2021-06-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规范学生毕业实习技能操作,强化学生的职业技能与职业精神,更好地适应毕业实习,护理系于2021年6月7日至6月13日,根据“以考促练、以考代赛”的形式,对2019级护理专业、助产专业1870名学生开展了实习前技能训练与考核。

护理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总结近年来的培训及考核经验,科学合理设计,扎实做好细节,规范训练。根据工作方案,重点强化训练心肺复苏、无菌技术等21项技术操作。辅导教师对每项操作再次进行示教讲解、答疑解惑,不仅对学生进行技能规范指导,还突出强调人文关怀、职业防护和职业精神,要求学生衣帽整齐,将自己看成临床护士,实训室就是临床工作岗位,要对自己严格要求。训练有序,训练期间小组长严格考勤,指导教师认真负责,系领导随时检查督导。6月14日,护理实训中心同时开放23个考场对学生进行考核,各考核时段同学们按时到达考核现场,着护士服。考核过程中学生与模拟患者进行核对、解释,言语流畅,沟通到位,手法轻柔,体现了对患者的人文化关怀;操作程序正确、规范,熟练。通过实习前强化训练与考核,使学生进一步掌握了临床常用护理技能,为更好的适应实习过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撰稿:伍淑娟

2021年6月15日

招生热线:0393-6915616

邮编:457000

   版权所有: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17030006号-1 | 公安备案号:41090202000085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市区乘17、35路可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