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濮阳医专护理系顺利完成1+X 失智老年人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与考核工作
日期: 2021-06-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更好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的《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护理系2021年于5月24日-6月18日开展了1+X失智老年人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并于6月19日顺利完成考核工作。

本次培训不收取学生任何费用,由学校承担报名费、资料费等全部费用,培训内容主要是理论知识,培训学生为护理系2019级学生。开始参加培训的学生人数是200人,经过一周培训后,最终选拔出177名参加考试。护理系韩清晓主任要求外科护理教研室具体负责本次培训和考核工作,并采取培训教师分包学生的方式督促指导学生学习。4名培训教师,牺牲课余休息时间,利用周一至周六的7、8节、晚自习和周日进行培训。

这次失智老年人照护培训班由王潇男、刘爽、刘兢、张留静4位老师共同担任本次培训的辅导老师。四位老师集体备课,分析培训教材,确定培训教材的重难点,采取先集中串讲培训教材,然后再分4个小班分别指导做题。建立培训学生的微信群、云班课,以便于考勤及作业的布置。由于本次技能考核没有题库,老师们亲自网上搜题、制作问卷星、总结知识点发给学生。

图片1.png

经过两周的培训,177名学生在2号教学楼现教中心参加了2021年6月19日北京中民福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的失智老年人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人机对话考试。副校长袁俊斋、护理系主任韩清晓进行了现场巡视。4天后考试成绩公示,我校学生考试通过率92.7%。

图片2.png

通过培训和考核,学生取得失智老年人照护职业技能(中级)证书,拓宽了就业渠道。

撰稿人:护理系周自蕊

2021年6月23日

招生热线:0393-6915616

邮编:457000

   版权所有: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17030006号-1 | 公安备案号:41090202000085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市区乘17、35路可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