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系

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系部要闻 >> 正文



濮阳医专党委书记张运海带队走访安徽芜湖广济医院,开展校院合作交流
日期: 2021-06-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6月24日,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张运海、副校长袁俊斋、教务处处长张志贤、护理系主任韩清晓、护理系教学秘书兼实习班主任常焕娇一行5人到达安徽芜湖广济医院进行考察、交流,开展院校合作,并派送助产专业8名学生实习和就业。

芜湖广济医院2003年经芜湖市卫生局批准设立,是集医疗、预防、急救、教学为一体的非营利性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同时也是我校特聘产业教授、中国助产联盟创始人孟雪女士的现代产科服务体系(MMSS)实施医院、也是安徽省首家开展LDR产房的医院。

上午8:30由广济医院院长汪之初带领我校一行人员参观该院的企业文化,介绍了先进医疗设备,参观了LDR产房及该院的月子中心等。

1.jpg

2.jpg

上午9:30,举行了芜湖广济医院成为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学医院揭牌仪式暨临床教学工作会议。

3.png

芜湖广济医院院长汪之初致欢迎词

4.jpg

汪之初院长说:我院高度重视与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医、教、研等方面开展的合作交流。在今后工作中,我院将严格按照教学医院标准完善教学设施、按计划完成学生基础教学、临床见习等教学工作,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通过院校合作为契机,促进医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建设高质量发展。

濮阳医专党委书记张运海讲话

6.jpg

张书记首先对芜湖广济医院良好的医疗环境,优质的医疗技术,先进的办院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并风趣幽默地介绍了濮阳历史文化名城及医专的发展状况,尤其在助产专业学科建设方面,优势突出。引进孟雪MMSS体系后,培养了一大批具有现代产科服务体系理念和助产技能的助产专业学生。与MMSS实施医院——芜湖广济医院的合作,拉开了MMSS助产临床教学序幕,进一步打造助产教育品牌。

濮阳医专实习生代表发言

7.jpg

感谢濮阳医专对她们的培养,感谢孟雪老师给她们搭建在芜湖广济医院实习、就业平台。表达了同学们到芜湖广济医院努力学习的决心以及对医院师资团队的充分信任。

芜湖市卫健委沈建军副主任讲话

8.jpg

他希望芜湖广济医院通过院—校深化合作,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加快提升医院学科建设,全面提高诊疗水平,奋力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芜湖广济医院成为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学医院揭牌仪式

9.png

我校党委书记张运海、副校长袁俊斋、芜湖市卫健委副主任沈建军、中国助产士联盟创始人孟雪、芜湖广济医院院长汪之初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之后,进行了首期现代产科服务体系孟雪助产收徒拜师仪式。

濮阳医专护理系主任韩清晓教授主持孟雪助产收徒拜师会

10.png

韩主任作为主礼人宣读:孟雪老师,青岛惠康护理培训学校校长,中国助产联盟创始人,中国助产士年会发起人,访学列国,熟悉各国助产理念,助产技术高超,良知清澈 知行合一,创立了现代产科服务体系(MMSS),为促进自然分娩、促进母婴健康做出了显著贡献。2019年5月被聘为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产业教授,对我校全日制大专助产专业学生进行MMSS观念和技能培训,芜湖广济医院是孟雪MMSS实施的医院,目前又是我校的教学医院,在芜湖广济医院举行濮阳医专助产专业学生拜孟雪女士为终身师傅仪式,意义重大,激励学生勤勉求学,谨遵师教,传承MMSS服务理念及助产技术,为我国母婴健康做出贡献!

我校2019级7名实习学生和2018级1名来该院就业的学生,连同芜湖广济医院2名助产士一起向孟雪老师深鞠躬呈拜师贴,师傅允纳并将礼物(骨盆、娃娃、水晶杯)一一赠送给徒弟,勉励徒弟努力学习,掌握产科服务技能。

11.png

13.png

拜师会上,孟雪老师首先感谢了卫健委领导的大力支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MMSS体系落户芜湖广济医院,帮助芜湖的孕产妇自然分娩与母乳喂养,为芜湖母婴健康提供高质量服务。并表态,对弟子们严格要求,谨遵师道,做到良知清澈,知行合一,自己将毫无保留的将知识和技能以及以母婴及其家庭为核心的服务理念,讲授给弟子,希望弟子们能够传承下去,用爱心、真心对待每一位产妇和自己将要从事的助产事业。

14.png

最后,我校副校长袁俊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她要求学生要向孟雪师傅学到真正的助产技能本领,让“现代产科服务体系”的理念和技能发扬光大,更好的服务社会!

15.png

16.jpg

校院合作,医教协同,优势互补,期待濮阳医专走向职业教育更加美好的明天!

撰稿:护理系常焕娇

审核:韩清晓

2021年6月25日

招生热线:0393-6915616

邮编:457000

   版权所有: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17030006号-1 | 公安备案号:41090202000085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市区乘17、35路可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