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系

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系部要闻 >> 正文



濮阳医专护理学院两个代表队在全省护理技能竞赛中分别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日期: 2023-12-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3121日—124日,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护理技能赛项在安阳市举行,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护理职业学院承办、安阳市教育局协办。我校护理学院韩清晓院长带领4名辅导老师、4名护理专业学生组成的2个代表队参赛。本次大赛为小组赛,参赛院校28所,组成55个代表队,共110名选手。

竞赛分理论和技能两部分,理论考核占总成绩的10%,技能考核共设两个赛道,占总成绩的70%,第一赛道由心肺复苏、静脉输液和心电监护三项操作组成;第二赛道为脑卒中患者的气管切开护理,学生通过对病例的综合分析完成急救和护理,考查了学生的应急救护、团队合作、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较单人赛增加了难度。经过两天的激烈的角逐,我校4名参赛选手组成的2个代表队分别获二等奖、三等奖。

为做好大赛备战工作,学院领导多次亲临指导,护理学院精心制定计划对参赛选手进行选拔和指导,经过20天集中培训、强化提升和多次模拟演练,反复打磨,选手们无论是竞技水平、还是职业风貌等方面,都有了质的提升。

比赛结束以后我们对整个操作过程做了复盘,既总结了经验又找出了不足,找到了与优秀选手的差距并将经验运用于今后的实践教学中。引导护生崇尚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培养能够顺利进入护理岗位,胜任临床工作的高素质护理人才,促进护理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


                                                                                               

撰稿:周自蕊 王忠芳

                   审核:韩清晓

                          2023126


                                                                                          

招生热线:0393-6915616

邮编:457000

   版权所有: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17030006号-1 | 公安备案号:41090202000085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市区乘17、35路可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