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系

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系部要闻 >> 正文



濮阳医专护理学院代表队首次参赛省健康养老照护赛项并荣获三等奖
日期: 2023-12-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311281130日,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护理技能赛项在洛阳市举行,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我校护理学院院办主任常焕娇带领辅导老师2名护理专业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参赛。本次大赛为个人赛,参赛院校24所,共48名选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选手乔梦慧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分为三大模块分别为居家社区医养结合机构每个模块各占总成绩的三分之一本次是我校师生首次参加“健康照护”比赛,从拿到赛项指南确定参赛到正式比赛只有短短的8天时间,竞赛内容包括照护计划沟通与实际照护健康教育海报反思报告持续改进照护方案,本次比赛无论是对辅导老师还是参赛选手都是极大的挑战,赛项全面考察选手在居家、社区和医养机构等养老场景对照护者进行评估、计划、实施和反思的能力运用新型智慧康养设备和照护措施,为老年人提供专业、规范的照护服务,使其照护需求得到满足,促进其身心健康和疾病康复,提高生命质量。学院领导多次莅临指导大赛的备战工作护理学院齐心协力制定计划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指导教师针对薄弱点反复打磨集思广益制定相应方案攻克难关经过一周集中培训、多次模拟演练,两位选手竞技水平职业风貌和综合素养等方面,都有了极大的提升。

这次参赛更多的让我们看到了与兄弟院校的差距,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尽快补短板,尤其注重在康复护理、照护改进计划方面的训练首先在照护老人的过程中注意人文关怀实操部分注意操作的正确性健康教育结合老人的兴趣爱好要时刻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照护要有温度强调关注老人舒适安全不能对待老人程序化标准化模式化不同类型的老人有不同的沟通方式日后模拟真实照护案例场景,对参赛选手的智能、体能、技能、人文关怀、沟通力、创新力、应变力、组织表达能力等进行综合考验。为以后学生更好的掌握专业技能打下坚实的基础并将此次大赛经验运用于今后的教学实践中。旨在推进养老服务领域“三教”(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实践研究,培养厚人文、精技能、通智能、强体能,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健康养老领域创新型技能人才,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的目的。

 

 

 

 

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撰稿:赵文辉 尚瑞瑞

审核:韩清晓

2023122

招生热线:0393-6915616

邮编:457000

   版权所有: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17030006号-1 | 公安备案号:41090202000085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市区乘17、35路可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