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濮阳医专护理学院开展专业技术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 2024-03-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委宣传部部长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文明行为养成,更好培育时代新风新貌。2024年3月6日下午3点濮阳医专护理学院副院长、党支部副书记孙翠英的带领教师蔡晓蕾、张紫宁和23名护理学院学生走进卫都办东张仪社区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到达社区服务点为社区群众测量血压、测量血糖和按摩等服务。根据测量结果耐心认真评估社区居民讲解身体健康状况,科普有效控制血压、血糖的健康生活知识和良好的生活行为方式。


 

测量完血压血糖的居民到达志愿者服务第二站,志愿者对心肺复苏进行演示讲解,提高社区居民对生命意外状况的应急救护本领;同时针对老年常见病、饮食安全、合理用药、预防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等健康问题进行细心讲解,引导社区群众树立和践行正确的健康观念和急救知识。队员的热情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赞许,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志愿者们可以经常来。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展现了党员和青年学子风采,提高了学生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党员老师的专业素养,展现护理学子的良好形象,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群众对健康生活的重视。

今后,护理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肩负使命,不断开展有温度、有深度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发展贡献力量,用行动定义健康生活。


                                                                                                                  

撰稿人:蔡晓蕾

审核人:孙翠英

2024年3月6日

招生热线:0393-6915616

邮编:457000

   版权所有: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17030006号-1 | 公安备案号:41090202000085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市区乘17、35路可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