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系

护理张志贤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张志贤名师工作室 >> 正文



护理专业张志贤名师工作室工作制度
日期: 2019-06-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工作室主持人工作职责

1、主持人为工作室主要负责人,负责制定工作室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确定四年工作目标和年度工作目标。

2、建立工作室各项制度,做好台账工作,完成工作室期内工作目标和任务。

3、对工作室成员进行管理,建立工作室档案,带好工作室团队。

4、发挥名师传帮带作用,引领工作室成员,加强师德修养,提高综合素质,实现专业化发展。

5、接受主管部门对工作室的指导、检查、评估,向主管部门汇报工作,作出书面总结。

6、按照专款专用的原则,负责工作室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并接受上级部门的审计。

7、完成上级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工作室成员工作职责

1、协助工作室主持人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工作室相关活动。

2、关注工作室发展,积极为工作室提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使工作室高效运行。

3、坚持教育教学改革,参与工作室课题研究,精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成果推广等教科研活动。

4、服从主持人有关工作安排,及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5、发挥个人特长,协助学校

培养年轻教师,提高教师的整体水平,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6、维护名师工作室网站,为网站提供教育教学信息和资源。帮助主持人及时整理工作室活动记录、成果业绩档案资料。

7、企业成员积极搭建校企合作的桥梁,指导工作室开展各项工作。

工作室特聘顾问工作职责

1、按照护理专业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和国家、省、市职业教育发展政策,积极支持、指导和参与工作室的教学、科研工作,为工作室提供理论支撑与实践业务指导。

2、协助指导主持人制定和修改工作室工作章程、工作方案、工作计划和管理制度,为工作室开展各项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完成届内工作室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任务。

工作室工作制度

1、工作室由主持人负责工作室的全面工作。

2、主持人与工作室成员签订《名师工作室成员工作协议书》,在完成工作室研究项目和个人专业化成长方面制订周期发展目标,规定双方职责、权利及评价办法。

3、工作成员应按时参加工作室组织的各项活动,参加工作室布置的带、教、科研及培训工作,完成相关工作任务,并有研究成果获省市奖励。

工作室例会制度

1、每学期初召开一次工作室计划会议,讨论本学期工作室的发展计划,确定工作室成员的阶段目标、工作室的教育科研课题方向与研究进展情况、举办专家专题讲座的内容等,建立工作工作台账。

2.每学期末召开一次工作室总结会议,总结本学期工作室主要成绩和存在问题,展示本学期的研究成果,分享成功的经验、探讨存在的问题。

3.根据工作室计划,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安排阶段性工作,检查工作台账完成情况,反馈校院合作、课题研究、课堂教学、课程改革、专业建设等工作情况,检查课题的实施情况,解决实施过程中的难点。

工作室考勤制度

1、工作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及开展其它活动实行签到制。

2、工作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及开展其它活动,不得迟到、早退或缺席。

3、工作室组织的学习、考察、交流等各项活动,原则上不准请假,若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签到和出席的,须向工作室主持人请假,并在考勤表中注明事由。

工作室交流制度

1、工作室定期举办学术研讨交流活动。

2、建立工作室网页,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开辟工作动态、规章制度、校企合作、学术交流、教学成果等栏目,提高工作室知名度和辐射效应。

3、工作室成员不断发挥工作室中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参与优质课、观摩课、示范课、教师教学信息化设计、说课、微课等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

4、做好“传帮带”活动,积极承担培养青年教师的任务。

工作室课题管理制度

1、工作室成员要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工作。根据课题研究方案,在每一阶段制订具体的研究实施计划,及时作出阶段总结。

2、课题必须做到有方案、措施、活动记录、阶段小结、结果分析、研究报告、课题结项和成果鉴定。

3、每个成员必须以严谨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从事课题研究工作,多出科研成果,提高奖励层次和等级。

工作室档案管理制度

1、建立工作室档案制度,工作室档案由主持人指定专人管理。

2、有关工作室的文件,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开展活动形成的材料要及时归档。

3、工作室成员的计划、总结、听课、评课记录、讲座、论文、论著、获奖等材料,以学期为单位及时归档,为个人的成长和工作室的发展提供依据。

招生热线:0393-6915616

邮编:457000

   版权所有: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17030006号-1 | 公安备案号:41090202000085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市区乘17、35路可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