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系

护理张志贤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张志贤名师工作室 >> 正文



在2019年濮阳市(濮阳医专)高职卫生职业教育护理技能竞赛开幕式上的致辞
日期: 2019-06-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9年濮阳市(濮阳医专)高职卫生职业教育护理技能竞赛开幕式上的致辞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长 张志贤

2019年6月5日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根据国家、省举办中高职卫生职业教育护理技能大赛的文件精神,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按照校领导班子的要求,经过教务处精心筹备,由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护理专业张志贤工作室组织承办的2019年“5.12”护理仅能竞赛暨2019年濮阳市和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卫生职业教育高职护理技能竞赛今天正式拉开序幕。值此,向辛勤筹备和付出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赛的选手和前来观摩的各个护理班的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护理工作是崇高的职业,护士是神圣的“白衣天使”,本学期我们开展了实习前技能培训考核及护理技能竞赛活动,通过培训和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近年来,我校秉承南丁格尔精神,以高度的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爱岗敬业、默默奉献,永葆了“天使”的荣誉,永塑了“天使”的形象。我校按照省卫生计生委和教育厅的要求,组织团队多次参加省级、国家级护理技能大赛,连续多次获得省级、国家大奖,2017年,我校中职代表队比赛成绩名列全省第一名,荣获团体一等奖、优秀组织奖,高职代表队比赛成绩名列全省第五名,荣获团体一等奖、优秀组织奖;2019年我校高职代表队省教育厅组织的国赛预赛获团体全省第六名、个人第13、15名的好成绩,参加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举办的护理技能大赛获团体三等奖,60多名教师获国家、省市优秀指导教师奖,为河南省、濮阳市争得了荣誉,提升了濮阳医专的声誉。

我校2019年护理技能竞赛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了组织,组建了评委会,学校投入20万元购置了省赛、国赛指定的竞赛模型,制定了竞赛方案和竞赛规程,通过学生报名和层层选拔,推荐出医学理论知识扎实和专业操作能力强的护理专业的护生参赛。

各位老师、同学们,“技能在身,百业可为”,护理专业人才是我国现阶段四大紧缺人才之一。通过竞赛,全面考察参赛护理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评判性思维能力及临床护理基本技能操作水平,大力推进护理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实现培养具有岗位胜任力的高职护理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的目标。因为,高职卫生职业教育的成才之路是“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可以按照通过高职、本科、硕士、博士的升学道路逐步深造,最重要的是通过自己掌握娴熟的护理、助产职业技能而找到一份好工作,成就自己的人生。

在这里我希望各位选手充分展示护理技能竞技能力和水平,力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通过竞赛达到带动全体护理专业的大专学生重视动手能力,提高专业技能,为今后走向社会、步入医院、社区、基层农村和家庭,为患者提供高质量、优质的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这里,我真诚的希望各位同学抓住最佳的学习时机,夯实自己的奋斗基础,为实现自己的宏伟梦想迈出坚实可喜的一步!

衷心祝愿2019年濮阳市和濮阳医专高职护理技能大赛圆满成功!祝愿各位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现在我宣布濮阳市和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9年高职护理技能竞赛正式开幕!

谢谢大家!

招生热线:0393-6915616

邮编:457000

   版权所有: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17030006号-1 | 公安备案号:41090202000085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市区乘17、35路可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