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系

护理张志贤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张志贤名师工作室 >> 正文



张志贤处长在濮阳医专2019年 《健康评估》技能竞赛开幕式上的致辞
日期: 2019-06-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张志贤处长在濮阳医专2019年

《健康评估》技能竞赛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9年6月5日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国务院、河南省政府关于医教协同的系列文件精神,按照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部署,经过教务处的精心筹备,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9年健康评估技能大赛今天正式拉开序幕!值此,我向辛勤筹备和付出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赛的选手和前来观摩的各个护理班的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健康评估》是一门以现代护理学理论为指导,以病人生理、心理、社会为一个整体进行系统评估的护理学课程,是研究诊断个体或家庭对现存的或潜在的健康问题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临床思维方法的学科。随着整体护理和护理程序在临床工作中的广泛应用,《健康评估》课程在护理专业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为了更好的帮助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不断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近年来,《健康评估》的教学方法有了不断的改进,随着社会的发展、医学模式的转变,要求护理专业的学生要具备临床思维能力、健康评估能力,社会和用人单位越来越欢迎具有健康评估技能的高素质护士,而且需求量日益增大。目前,我校正在实施以“1116智慧教学模式”为基础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要求在《健康评估》教学中实施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新模式,因此,举办《健康评估》技能竞赛已经成为培养护生健康评估能力、临床思维能力的有效途径之一,技能考核全员化、技能大赛常态化更是我校教学改革的努力方向。这次学校举办《健康评估》技能竞赛是对健康评估教学改革成果的大检阅,也是对我校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精神面貌的一次大展示,对营造我校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我校教学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竞赛,20118级护理、助产专业学生全员参与,其目的就是通过培训和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舞台的机会,促进学校实践技能教学更加贴近临床,全面提高护理、助产转业的教学质量。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认真沉着的对待每一个操作步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希望评委老师遵守竞赛规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坚守岗位,公正执裁,确保《健康评估》技能竞赛顺利进行。

衷心祝愿2019年濮阳市和濮阳医专高职《健康评估》技能大赛圆满成功!祝愿各位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现在我宣布濮阳市和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9年高职《健康评估》技能竞赛正式开幕!

谢谢大家!

招生热线:0393-6915616

邮编:457000

   版权所有: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17030006号-1 | 公安备案号:41090202000085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市区乘17、35路可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