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系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助产韩清晓名师工作室 >> 新闻公告 >> 正文



参加“濮阳市妇幼保健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学习汇报
日期: 2019-09-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了践行《会阴切开及会阴裂伤修复技术与缝合材料选择指南》的宗旨,规范助产技术操作,提高全市助产技术水平,开展全市“会阴切开缝合与裂伤修复”知识技能竞赛,市卫健委于2019年8月30日举办了全市妇幼保健适宜技术推广暨助产士“会阴切开缝合与裂伤修复”知识技能培训班,助产名师工作室选派孙丽和张丽军两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内容包主要为“会阴切开缝合与裂伤修复”知识技能竞赛评分标准、赛程、赛制;“会阴切开缝合与裂伤修复”手把手模拟操作。分为理论学习和模拟操作两大部分。

一:理论学习

第一节会阴切开

1. 会阴切开:介绍会阴切开的原则,评估内容,和切开的方法及时机

2. 会阴切开术的评估:①母胎情况(母体情况及胎儿情况)②会阴切开术的适应症和禁忌症。

3. 会阴切开的方法:①阴部阻滞麻醉②会阴局部浸润麻醉、硬膜外麻醉③会阴正中切开和会阴斜切开④会阴切开术的时机

第二节 会阴切开缝合与裂伤修复

1. 会阴切开缝合裂伤修复的原则①止血②逐层缝合③充分暴露④尽量缩短缝合时间。

2. 会阴切开缝合与裂伤修复的评估:会阴裂伤分类标准。

3. 会阴切开缝合与裂伤修复的概述

第三节 缝合材料的选择

1. 原则①缝合材料不对身体构成伤害 ②材料提供的张力与组织对合修复所需的张力需一致 ③材料提供的支撑时间与愈合时间相一致

2. 材料选择的评估:①皮肤 ②阴道黏膜及黏膜下层 ③会阴肌层 ④缝合材料的材质 ⑤缝合材料的选择 ⑥ 美国对于临床防刺伤的规定 ⑦组织对应原则 ⑧特性对应原则 ⑨安全原则

二:模拟操作

是助产士必须掌握的一项技术,本次老师采用牛舌,让大家练习会阴缝合技术。我们的技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效果非常好。今后,在对我校助产专业在校生进行“会阴侧切缝合技术”实训教学时,紧密结合此次临床技能培训要求进行,达到教学与临床无缝对接。

撰稿人:张丽军

2019年9月1日

招生热线:0393-6915616

邮编:457000

   版权所有: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17030006号-1 | 公安备案号:41090202000085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市区乘17、35路可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