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系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助产韩清晓名师工作室 >> 新闻公告 >> 正文



本学期初我校特聘助产专业产业教授孟雪女士来我校授课
日期: 2019-09-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孟雪女士,山东临沂人,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特聘产业教授、中国助产士联盟创始人、中国助产士网站创始人、中华妇幼保健促进行动联盟副主席、青岛惠康护理培训学校校长。

2019年9月8日下午,在助产专业工作室主持人韩清晓主任的组织下,孟雪女士与我校助产专业教师及心理学教师进行了一个座谈会。会中主要介绍了心理投射卡的应用,通过孟雪教授认真细致的讲解,教师们学会了如何应用心理投射卡为学生们解决心理问题。

2019年9月9日晚上,孟雪教授为19级助产专业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讲座中为19级助产专业的新生们分析了什么是助产士,助产专业的未来及职业生涯该如何规划。学生们虽处于军训期间依然踊跃参加,助产专业的4个男生让孟雪教授很是惊喜。她让其中的两个男生扮演夫妻进行同频共振分娩法体验,方式新颖,学生很感兴趣。

孟教授给学生解释了王阳明心学,告诉学生们在以后的助产专业学习中,以阳明心学为人生指明灯,良知清澈、知行合一,立德立言立功;以孕产妇及其家庭为核心,立志、勤学,扎牢基本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明白自己的职业生涯是为人类的生育健康事业而奋斗,促使学生树立专业理想与专业信念。

2019年9月10日下午及晚上,孟学教授为我校18级助产专业学生详细讲授了芳香疗法。先向同学们展示了精油的种类,又介绍了精油的成分及如何配制。以及在呵护孕产妇孕育的全过程中发挥的作用。

之后又详细的介绍了芳香疗法在产程中的应用指引。最后,孟教授让学生体验如何使用精油治疗“祛痘”“偏头痛”“失眠”等。

2019年9月11-12日上午,孟雪教授听了助产团队青年教师的课,对教师的讲课水平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一些建议。之后就如何将MMSS理念与技术贯穿助产专业核心课程中,与助产专业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韩清晓主任及助产学任课教师进行了讨论。

撰稿人:常焕娇

2019年9月13日

招生热线:0393-6915616

邮编:457000

   版权所有: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17030006号-1 | 公安备案号:41090202000085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市区乘17、35路可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