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系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助产韩清晓名师工作室 >> 新闻公告 >> 正文



濮阳市助产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回顾
日期: 2019-06-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濮阳市助产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回顾

2017年5月5日,濮阳市首届助产专业委员会成立,自成立以来开展了以下工作:

2017年6月2日,“濮阳市助产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现代产科服务体系与产科适宜技术培训班”在濮阳医专举行,助产专业工作室主持人韩清晓作为濮阳市首届助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负责对整个培训班进行策划,聘请专家讲座,并担培训班开幕主持人。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助产士联盟、中国助产士网、现代产科服务体系的创始人、青岛惠康护理培训学校孟雪校长、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产科主任刘月华等专家前来授课。

会议内容及授课专家:

1.构建现代产科服务体系,打造幸福产科(中国助产士联盟、中国助产士网创始人、著名助产专家孟雪)

2.新产程标准及处理专家共识;阴道手术助产指南(安阳地区医院产房护士长王晓红)

3.孕期及产程中营养与孕期体重管理(郑州三附院产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刘月华)

4.自由体位分娩、侧卧位分娩管理(濮阳市油田总医院产房护士长、副主任护师王风燕)

5.由肩难产臂丛神经损伤案例谈肩难产HELPERR处理程序与注意事项(濮阳医专成人教育部负责人、妇产科教授级高级讲师韩清晓)

6.产后出血的防治要点与注意事项(濮阳市人民医院产科主任、主任医师韦德华)

参加人员为:我市各级医院产科主任、产科医生、产房护士长、助产士、濮阳医专妇产科教师共150人。这次学术会议的举办,为我市助产专业医护人员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我市助产技术水平的发展,得到了医学会领导、参会人员的广泛认可。

2018年12月15日,“全市促进自然分娩适宜技术演练 培训班”在濮阳医专举行。为促进产妇自然分娩,降低剖宫产率,掌握适宜助产技术,保障母婴健康,助产专业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市助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韩清晓向濮阳市卫计委申请举办并获批准在濮阳医专举办“全市促进自然分娩适宜技术演练” 培训班。参加培训的人员为濮阳市级及县级医院的产科医生和助产士代表,以及我校担任妇产科及相关课程的双师型教师,共80人。此次培训班由濮阳医专、濮阳市人民医院、濮阳市妇幼保健院共同承办。

培训演练内容及演练指导老师:

1、会阴Ⅲ、Ⅳ裂伤修补术

(指导老师:郑大三附院李根霞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 ,郑大三附院杨春丽副主任医师)

2、胎头吸引术和产钳术

(指导老师:濮阳医专妇产科教授级高级讲师韩清晓;安阳地区医院产房护士长,副主任护师王晓红)

3、基于《中国正常分娩临床实践指南》的操作演练(包括促进自然分娩的护理新观念;自由体位、无保护会阴接生技术;新生儿初步处理等)

(指导老师:市人民医院产房护士长,副主任护师赵爱华;市油田总医院产房护士长,副主任护师王风燕)

4、肩难产的处理

(指导教师: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主任医师赵健娥、市妇幼保健院产房护士长刘锦)

参加培训的人员分四个演练小组,每组约20人,分组轮转演练了会阴Ⅲ、Ⅳ裂伤修补术;胎头吸引术和产钳术;基于《中国正常分娩临床实践指南》的自然分娩助产技术;肩难产的处理。大家一致认为,开展此次技术演练培训,学到了新的操作理念和新的操作要点,使自己原有的技术得到了进一步规范,为促进自然分娩,降低剖宫产率,提高产科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招生热线:0393-6915616

邮编:457000

   版权所有: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17030006号-1 | 公安备案号:41090202000085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市区乘17、35路可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