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系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助产韩清晓名师工作室 >> 新闻公告 >> 正文



助产专业毕业生的择业观念应改变
日期: 2019-06-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助产专业毕业生的择业观应改变

助产专业的学生就业,不能只盯着公立医院的产房。虽说二胎政策的开放,并没有迎来专家们预计的“婴儿潮”,经过近几年的观察发现,现在我国的家庭已经进入了理智生育状态,生育总体数量并没有明显的增高,人口处于负增长状态。就濮阳市而言,2018年全年的生育人数低于2017年。一些产妇选择条件好的民营医院生产,因此目前公立医院产房助产士并不是十分紧缺,大专助产专业毕业的的学生能进入产房接生的还是少数,中专助产专业毕业的学生根本进不了产房助产,即便是乡镇卫生院也不招聘中专学历助产士。目前,一些民营医院的技术和服务质量飞速提升,对人才的招聘要求条件不亚于公立医院。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健康和服务的要求增高,对子代的健康及自身产后体型的快速恢复有更高的期待,致使月子服务中心迅速崛起。月子服务中心对人才的需要层次也明显提高,要求具有母婴护理专业知识的大、中专助产专业毕业生,主要为大专助产专业毕业生。所以学生的择业观念也要改变,应考虑选择社会上的民营医院和孕产服务机构就业。

助产专业名师工作室对2016级大专助产专业和中专助产专业就业意向调查结果显示:高职助产专业有45%的学生愿意毕业年度考专升本。取得本科学历再就业;55%的学生愿意毕业后直接就业(其中想去公立医院产房从事助产工作的占35%,而想去月子中心就业的占20%)。中专助产专业学生有85%愿意毕业年度进行对口升大专,15%的学生愿意毕业后直接就业(其中想去月子中心的占5%,想从事其他工作的占10%),目前中专毕业生很难进入公立医院就业。

助产专业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韩清晓对助产专业学生进行了就业指导,致使想毕业后直接就业的部分学生更新了就业观念,表示愿意去民营医院和社会上的月子中心就业。

2019年3月5日下午,助产专业工作室主持人韩清晓老师带领2016级大、中专助产专业9名想去月子中心就业的学生,参加了濮阳市安恩宝月子中心组织的座谈会。当天下午另有8名2016级即将毕业的高职助产专业学生,参加了濮阳县仁济医院(民营医院)的招录助产士笔试。

招生热线:0393-6915616

邮编:457000

   版权所有: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17030006号-1 | 公安备案号:41090202000085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市区乘17、35路可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