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系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助产韩清晓名师工作室 >> 新闻公告 >> 正文



特聘著名助产专家孟雪女士担任濮阳医专助产专业产业教授
日期: 2019-06-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特聘著名助产专家孟雪女士担任濮阳医专助产专业产业教授

为了打造助产专业特色和创建一流学科品牌,创新助产人才教育模式和综合培养机制,积极响应国家产教融合试点政策,推进产、学、研、智战略性合作,濮阳医专近日正式聘请国际著名助产专家,现代产科服务体系(MMSS)研发创建人,慧康医管执行董事、CEO孟雪女士担任其助产专业产业教授。

濮阳医专在开办近30年中专助产专业的基础上,自2014年开始招收高职助产专业学生。2016年由河南省教育厅评审通过,设立了河南省唯一一家助产专业技能名师工作室。目前助产专业在校生580人,2019年计划招收助产专业学生300人。5月15日下午,濮阳医专举行了助产专业产业教授聘请仪式,濮阳医专党委书记张运海为孟雪女士颁发了产业教授(兼职)聘书,濮阳医专校长助理鲁会田,教务处长张志贤,濮阳医专河南省助产专业技能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韩清晓等出席了聘请仪式。

孟雪女士受聘濮阳医专产业教授及助产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顾问,将参与濮阳医专下一阶段的助产专业学生培养方案的制订与培养过程,以导师身份指导学生,开设实践课程,将MMSS理念和相应技能植入到助产专业核心技能课教学中,指导濮阳医专对助产专业学生采取模块式技能培训,将MMSS体系的新理念和新技术传授给她们,使学生进入工作岗位后能尽快进入助产士角色,更好的为孕产妇提供服务。

在孟雪教授来濮阳医专一周的日子里,为2017级助产大班学生进行了实习前的培训,培训内容有:产前系统,重点讲述了助产士门诊的功能及对孕妇的检查、评估要领,如何帮助妈妈做好产检,及时做好宣教;产时系统,分娩陪伴及接生技术,重点指导丈夫如何陪伴妻子,利用各种方法进行减轻疼痛,并示范了提升内啡肽的按摩方法、穴位按压、呼吸减痛等方法;产后系统是从分娩后到出院后的护理和指导,重点让学生学会如何指导妈妈做好母乳喂养及新生儿护理,如何通过饮食、运动等进行快速恢复。将MMSS体系的新理念和新技术传输给她们,让学生进入医院工作岗位后能尽快进入助产角色。

“现代产科服务体系”,英文全称“ The Modern Maternity Service System”,英文简称“MMSS”,它是国际著名助产专家孟雪女士带领国内外精英专家团队,专门为医院运营管理者、产科临床工作者、孕产妇及其家庭,历时10年潜心研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全方位、全过程、系统性、交互型、爱心化的现代产科服务模式。

招生热线:0393-6915616

邮编:457000

   版权所有: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17030006号-1 | 公安备案号:41090202000085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市区乘17、35路可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