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系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助产韩清晓名师工作室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17级中、高职助产专业学生实习前技能强化训练及考核圆满完成
日期: 2019-06-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7级中、高职助产专业学生实习前技能强化训练及考核圆满完成

职业教育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就业为目标,以提升学生技能水平和职业素质为重点,促进学校教学与临床实践相结合,提高岗位胜任力。5月7日-5月27日在1号实验楼A区3楼妇产科实训中心,对2017级中职、高职助产专业学生进行了实习前助产岗位常用技能强化训练与考核。利用校企合作共同制作的助产岗位技能操作流程与评分标准,对学生进行实习前培训强化与考核。操作程序与岗位工作程序接轨,充分体现出人性化服务理念,训练学生与模拟产妇的沟通能力,强调在观察产程过程中如何才能尽到注意义务,避免工作失误发生,指导高职学生如何用辩证思维进行产程观察与处理,在训练助产技能的同时,培养“助产士”对突发异常的应急处理能力。实现“培训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培训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在强化培训过程中还强调了临床实习注意事项,让学生明白,学生的个人的综合能力及对工作的态度,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医院实习带教老师对学生的培养态度。要想让带教老师给予自己更多的操作机会,首先必须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高职助产专业学生训练积极性高,操作认真,部分学生在训练过程中还深入思考,不断提出问题,指导老师及时给予解答,解决困惑。强化训练之后,进行了技能考核,高职助产专业学生考核了产科腹部检查、产时外阴消毒、正常分娩第二产程的处理、正常分娩第三产程的处理,高职学生技能平均成绩在90.5分。中职助产专业学生考核了产科腹部检查,会阴擦洗,会阴湿热敷,阴道灌洗技术,中职助产学生技能平均成绩83分。高职、中职学生对于技能操作点掌握的比较好,对于操作过程中的人文关怀与沟通有待进一步提高,尤其是中职学生。

招生热线:0393-6915616

邮编:457000

   版权所有: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17030006号-1 | 公安备案号:41090202000085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市区乘17、35路可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