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系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助产韩清晓名师工作室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19年濮阳市卫生职业教育中、高职助产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日期: 2019-06-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9年濮阳市卫生职业教育中、高职助产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2019年6月22日,在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了2019年濮阳市卫生职业教育中、高职助产专业技能竞赛,竞赛相关事宜由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助产专业韩清晓工作室具体负责。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结合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进医教协同,校企融合,深化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校教学与临床实践相结合。2019年6月22日8:30-17:30,在濮阳医专临床实训中心三楼举行濮阳市卫生职业教育中、高职助产技能竞赛。竞赛操作流程充分体现最新助产及新生儿保健理念和临床工作程序。高职助产技能竞赛评委3人全部来自医院的助产专家;中职竞赛评委由医院专家和学校骨干教师组成。高职组竞赛项目为“团队合作式正常分娩助产技术”,共四项,每项分值为100分。包括项目为产前外阴消毒;自然分娩接生及新生儿处理技术;巡回助产士产时配合;分娩产妇角色扮演。每3名选手组成1个接生团队,模拟临床工作过程,合作完成足月自然分娩接生。进行“产前外阴消毒”的选手须完成“分娩产妇角色扮演”。中职助产专业竞赛项目为“新生儿沐浴技术与抚触技术”,每项分值100分,采取两人合作,互换角色扮演新生儿家属和助产士。中、高职组助产技能竞赛均要求在25分内完成。

通过班级选拔、校内选拔等方式,最后高职助产专业选拔出24名选手,组成8个助产团队;中职护理专业选拔出18名选手,组成9个团队参加本次技能竞赛活动。经过1天的激烈角逐,竞赛圆满结束,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操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点评,在对参赛选手的操作水平给予充分肯定的基础上,指出了选手在竞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使学生及时了解到自己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本次竞赛设置团队奖和单项奖,获奖按照一等奖15%,二等奖25%,三等奖35%比例,高职组和中职组各评出了团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单项奖高职组外阴消毒及产妇扮演;自然分娩接生及新生儿处理;巡回助产士产时配合三项,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单项奖中职组新生儿沐浴技术;新生儿抚触技术两项,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

通过技能竞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推进助产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竞赛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了职业荣誉感,使学生在实习前就熟悉了临床岗位工作程序及工作过程的组织方法,学会运用恰当的专业语言进行沟通和健康教育,进入实习岗位后能很快进入角色,以适应工作单位和社会的需要。

招生热线:0393-6915616

邮编:457000

   版权所有: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17030006号-1 | 公安备案号:41090202000085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市区乘17、35路可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