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系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助产韩清晓名师工作室 >> 新闻公告 >> 正文



助产专业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韩清晓老师到安恩宝国际母婴中心调研2019届助产专业学生入职情况
日期: 2019-07-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助产专业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韩清晓老师到安恩宝国际母婴中心调研2019届助产专业学生入职情况

2019年7月23日下午,韩清晓老师和安恩宝月子会所(濮上园店)刘焱总经理来到安恩宝国际母婴中心(濮阳开州路店),先参观了母婴中心的工作环境,看到了数名正在做产后体型修复的产妇和进行沐浴抚触的婴儿。该中心郑晓华总经理介绍,目前濮阳安恩宝月子会所和安恩宝母婴护理中心客户众多,预订供不应求,需要进一步开设连锁店,满足居民的需要,同时也需要大量的母婴护理人员。之后韩清晓老师向郑晓华了解濮阳医专2019届助产专业学生入职后情况。经了解,数名大、中专助产专业学生入职后1月余先后离开。原因是:学生认为月子中心虽然发的工资比刚进入公立医疗保健机构的同学要高一些,但月子中心不是真正的医疗保健机构,认为若在月子中心工作,自己的社会地位就会降低,将来找男朋友就得降低条件。再者,学生的父母也认为培养孩子学3年医学,本来想让孩子毕业后进入医院当护士或助产士,有个正式工作,将来找个“好婆家”,谁知,毕业后却当月嫂,干伺候人的事情!为此不让孩子在月子中心工作。造成公众不正确的认识和员工缺乏职业荣誉感的主要原因是“月子中心”作为新兴的行业,目前没有门槛,没有政府部门对其进行监管,入职人员参差不齐,多为无医学背景的中年妇女,经短期培训后上岗,当然也有从医疗机构离职的护士,可以说基本上都是有生育经验的女性。医专青年学生进入月子中心后,认为月子中心工作较简单,自己学的大量医学知识,不能派上用场,加之认为在这里工作,社会地位较低,离职率高。

据了解,由于目前母婴保健在《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没有专门的经营范围、行业类别表述及注释,所以被归类于居民服务中的“家庭服务”。因此,月子中心的开办并没有专业要求,与普通商业机构一样,只要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后即可营业。随着“两孩政策”的拉动、母婴市场的繁荣,全国各地市都纷纷开设了各种档次的月子会所。收费从几万元乃至几十万元不等,满足了部分民众的需要。

建议:

(1)为以保证母婴安全,应由专门机构对其服务质量进行监管,如民政局或卫健委,要有统一的行业标准,要有准入门槛,定期对其进行评估,倒逼其提高服务质量,从而促使行业得到规范、良性发展。

(1)医学院校应从新生入学就开始对学生进行就业观、择业观的教育,让学生明白任何职业都是平等的,没有高低贵贱之别,只有分工不同。

(2)月子中心要为入职员工缴纳五险一金,使员工有职业荣誉感,从而提高员工职业稳定性。

2019年7月23日

招生热线:0393-6915616

邮编:457000

   版权所有: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17030006号-1 | 公安备案号:41090202000085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市区乘17、35路可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