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系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助产韩清晓名师工作室 >> 新闻公告 >> 正文



韩清晓教授被人民卫生出版社聘为高等卫生职业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助产学》第一主编
日期: 2021-08-0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1年7月9日-7月11日,为期3天的“护理(助产)专业“十四五”创新教材评审委员会、主编人会暨编写工作会议”在江苏苏州圆满落幕。我校护理系主任韩清晓教授带领青年教师常焕娇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韩清晓教授被人民卫生出版社聘请为“十四五”规划教材《助产学》第一主编,常焕娇老师被确定为《助产学》编写秘书。

7月9日下午15:00,韩清晓教授参与了主编人会议。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各人卫版“十四五”规划教材主编讲解教材整体规划、编写要求及研讨各教材之间的过渡衔接、交叉互补等。

图片1.png

7月10日上午,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院长、卫生行指委委员沈曙红教授、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校长顾润国、主编代表河南护理职业学院院长郭茂华、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原校长陈命家关于本次教材编写作了精彩的报告;人民卫生出版社郭帅编辑、玄子男编辑讲解了本次教材编写及数字内容编写要求。

图片2.png

图片3.png

7月10日下午,韩清晓教授作为《助产学》第一主编会同第二主编海南医学院张宏玉教授带领副主编及编委共14人就编写大纲、编写计划、编写思想及编写任务分配展开了讨论。

图片4.png

图片5.png

《助产学》教材的编写要求包括基本要求、特别注意及具体要求;首先要遵循“三基” “五性”“三特定”原则、政治性及科学性;特别注意版权、著作权问题和广告问题;具体要求封面、内封、前言、目录标题层次、正文、附录、参考文献及数字内容

数字资源编写要求包括教学课件、自测题、图片、视频、微课及动画;教学课件要注意内容规划、结构规划、素材、版式及软件要求;自测题需要紧密接轨执业资格考试的单选题;在图片的选择上要注意版权问题;视频资源首先要设计脚本与样片,其次要设计内容、图像、声音、字幕及清晰度;制作微课时要先设计内容、制作PPT,再撰写脚本;动画要求包括确定动画制作方式和编写动画脚本。

编写进度计划:

进度计划

时间要求

评审委员会、主编人会暨编写工作会议

2021年7月

相应策划编辑审样张,完成稿件编写

2021年7-11月

交叉互审初稿

2021年11月

召开定稿会议;审定数字内容

2021年12月

主教材、数字内容同时交稿

2022年1月前

主教材融合教材出版

2022年7月

日期:2021年8月5日

招生热线:0393-6915616

邮编:457000

   版权所有: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17030006号-1 | 公安备案号:41090202000085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市区乘17、35路可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