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系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助产韩清晓名师工作室 >> 新闻公告 >> 正文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助产专业学生孟雪弟子就业实况专场分享会顺利举行
日期: 2022-04-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促进校企合作,提高我校就业率,2022年4月7日上午九点由中国助产士联盟主办,青岛慧康护理培训学校和青岛致良知助产医生集团联办的“全国首届MMSS助产人才配置线上招聘分享会-孟雪助产弟子濮阳医专学生就业实况专场”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形式顺利举行。

2019年5月,濮阳医专聘请了中国助产士联盟创始人、中国助产士联盟主席、著名促进自然分娩专家孟雪女士作为产业教授,对我校全日制大专助产专业学生进行MMSS观念和技能培训。2021由孟雪教授搭桥,濮阳医专助产专业9名学生到芜湖广济医院(孟雪MMSS实施的医院)进行临床实习,并拜孟雪女士为终身师父。芜湖广济医院也和濮阳医专结为连理,成为濮阳医专教学医院。学生实习结束后参加医院助产士招聘,9名学生顺利对口就业。本次线上分享会,展示各招聘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学生的应聘过程。

“全国首届MMSS助产人才配置线上招聘分享会”由青岛惠康护理培训学校副校长丛鸿主持。孟雪教授作为中国助产士联盟创始人,青岛致良知助产医生创始人,青岛慧康护理培训学校校长,首先讲解了《MMSS助产人才配置》,分析我国助产士发展历程;WHO建议的提供优质服务的框架体系—让助产士走进社区、家庭和医院;MMSS开展的服务内容。我校党委书记张运海在会议中就《优秀助产士从培育种子开始》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重视学生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重视实训和实践教学,坚持产教融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适应卫生事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并对学生今后的发展寄予殷切希望。

安徽省芜湖广济医院,青岛大学医疗集团慧康医院,青岛当代妇产医院,三家招兵买马医院领导分别就本院的助产士专业成长、助产团队建设和助产士在促进自然分娩中发挥的作用等进行介绍。

我校副校长袁俊斋公布了来自我校的九位助产专业应届优秀毕业生医院录取喜报。她们深刻理解助产士的光荣使命,在临床岗位上勇于奉献,勤勤恳恳,为母婴的健康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其中吴海霞、杨星月、皇金环成功入职芜湖广济医院;徐凯月、龚菁成功入职青岛大学医疗集团慧康医院;胡文静、李雯、何金秋成功入职青岛当代妇产医院;任安祥成功入职杭州钱塘新区江东妇儿医院。

我校优秀毕业生吴海霞,徐凯月,胡文静作为助产士代表发言。在发言中,她们都表示深谢母校的栽培,感谢母校与孟雪教授合作让她们接触到了MMSS现代产科服务体系的理念,而后随师父孟雪学习,才有了宝贵的学习和就业机会。

举行此次学生就业实况线上分享会议,目的是给未就业学生以启示,使他们感受到只有学有所成,真正掌握专业技能,才能赢得用人单位的青睐,才能较早而更加顺利的高质量就业。同时,为校企合作建立了良好交流平台,校企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长效机制正逐步建立。

                撰稿人:蔡晓蕾

                  2022年4月8日

 

招生热线:0393-6915616

邮编:457000

   版权所有: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17030006号-1 | 公安备案号:41090202000085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市区乘17、35路可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