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系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助产韩清晓名师工作室 >> 新闻公告 >> 正文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2级助产专业线上授课圆满
日期: 2023-02-0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岁月更迭,四季轮回,悄然走到年末,12月1—5日为期五天的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2级助产专业线上授课圆满。

同学们系统的学习了什么是MMSSMMSS核心思想阳明心学;MMSS现代助产工具;助产执业范围及就业路径等内容,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助产专业的任课老师、辅导员和学生239人每日都早早进入直播间等待孟雪教授的授课,看到同学们每一天的成长,孟雪教授深受感动。

云端课堂不打折扣,反而比线下更浪漫,孟雪教授准备了很多精彩的课程,助教老师沈莉也在产房给大家展示导乐工具,让线上课程不再枯燥。从现代产科服务体系到助产工具和阳明心学,从技术到内心,让学生逐步成长为一个全能助产士。

 

  青岛惠康护理培训学校陆晓倩老师主持本次课程

孟雪教授对学生们祝福


 


孟雪助产弟子、杭州钱塘新区江东妇儿医院   沈莉助产长给学生们实际展示导乐工具在产房的应用

 

 

 

这些工具代表了助产的变革,德国著名的助产专家莫尼卡有一句经典的语句:“让产床躲在角落里吧,最好不要让我看到它。”彰显了自由体位给准妈妈带来的温柔分娩的空间,改变了传统只有平卧位分娩的模式。


同学们诵读阳明心学

只有从根本转变服务理念,感受致良知的伟大力量,保持良知清澈,心如明镜,才能明辨是非,进而打破传统产科缺陷、陋习,完成提升人性化现代产科服务的蜕变。在阳明心学“良知清澈知行合一”的伟大思想的指引下,弘扬助产文化,结合自己真才实学,奉献自己,为提升中华民族人口素质谱写自己的青春华章,为母婴的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老师们及孟雪助产弟子的

祝福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主任 韩清晓教授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袁会娟老师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王航利老师

 

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杨丰教授


孟雪助产弟子、泰州职业技术学校 陈涓

 

孟雪助产弟子、青岛当代妇产医院  王莎护士长


孟雪助产弟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8级学生  任安祥

 

来自同学们的分享


同学们,你们是中国助产的未来,是中国助产的传承人,希望你们在现代产科服务体系MMSS的指导下,一切以孕产妇及其家庭为中心,践行良知清澈,知行合一的阳明心学,从理念上改变,一切以孕产妇及其家庭为中心,践行良知清澈,知行合一的阳明心学,从理念上改变,让助产士以对孕产妇最好的方式来工作。

 

亲爱的同学们,后会有期,期待下一次相聚!

 


 

招生热线:0393-6915616

邮编:457000

   版权所有: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17030006号-1 | 公安备案号:41090202000085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市区乘17、35路可直达)